案例標題 : 用海報開店!看板消費店租省百倍

案例類別 : 零售

發佈時間 :

附件下載 :

案例內容 :

現在想開店,只要一張海報,就能辦得到!這是運用雲端科技發展的新商機,有業者為了省店租,乾脆只租一面牆,貼廣告海報,上面秀出要販賣的商品,旁邊印上二維條碼,如果有路過的民眾看了心動,只要拿手機拍下條碼,輸入個人資料,立刻就能購買!
撕下海報背膠,對準牆面貼上去,現在想要開店,就是這麼簡單。可別以為,這是普通的廣告海報,注意到了嗎?上面林林總總的商品,角落都多了個二維條碼,這就是現在結合雲端消費的新趨勢。東森財經新聞記者王傳文:「現在逛街消費,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只要在街上看到有這種二維條碼的海報,拿起手機,輕輕一按,想買什麼,都可以輕鬆完成。」
手機瞄準看板的商品條碼,就會出現介紹資訊,看中了想要立即購買,輸入個人資料,刷卡付費,東西就能輕鬆入手。民眾:「很方便啊!在路上看到,就可以馬上買了。」
廠商收到訂購單,可以立刻將東西打包出貨,不只對民眾方便,店家的開店成本上,更是少了一大半,要是想在忠孝東路上,租個八到十坪的金店面,月租可能就要高達30萬,但是現在,只要找個小小的空間,租一個廣告看板,月租大約只要三千元,兩者價差高達一百倍,店租可以省很大。
業者鮑偉昭:「假設我想開個分店的話,我可以在東區,在信義區,隨便找個平面廣告,就可以好像開個分店的感覺。」雲端科技潛力無窮,現在不只能下載程式玩遊戲,產業結盟後,連生活消費也走向雲端,準備搶攻龐大商機。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