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標題 : 對抗茲卡病毒,滅蚊看板誕生

案例類別 : 醫療

發佈時間 : 2016-06-13

附件下載 :

案例內容 :

(2016-06-13)世界衛生組織已有警告,茲卡病毒是全性性的危機。為了讓人們更加重視這個議題,巴西博仕達與廣告公司NBS合作製作了一款滅蚊看板,可以有效吸引茲卡病毒帶原的黑斑蚊(Aedes),並且撲殺牠們。   在這塊看板裡,會設置一台釋放乳酸與二氧化碳到空氣中的機器。由於乳酸的氣味和人體的汗味相當類似,二氧化碳則是人類呼出的氣體;只要距離這塊看板4公里以內的蚊子都會被其吸引。   在這塊看板上也裝設了燈光,這種燈光會讓蚊子更想靠近。這些看板目前已預計會裝設在茲卡病毒以及登革熱最嚴重的疫區。   而為了推廣這塊看板,巴西博仕達也歡迎各界踴躍複製,看板的詳細內容與製作方式都可以自由使用,只要不是商業用途即可。

原文網址: 動腦新聞 http://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utm_source=newsletter&utm_medium=email&utm_campaign=20160606&ID=23318sort=#U93BtQ1s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