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國際產業》400萬美元,時代廣場看板租金貴翻了

發佈時間 : 2013-01-04

附件下載 :

內容 :

2012-12-27 【時報-台北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雖然紐約時代廣場周遭商辦租金昂貴,但仍比不上這裡的戶外廣告看板。想在紐約時代廣場租用一個廣告看板,一年租金高達400萬美元。
  根據時代廣場最近的租賃文件顯示,地標時代廣場大樓(One Times Square)外牆廣告看板,1年租金收入逾2,300萬美元(約6.7億台幣)。
  像餐飲集團Dunkin' Brands在時代廣場租用數位廣告看板,1年租金就花360萬美元。酒商Anheuser-Busch InBev在這裡租用廣告看板,代價是1年340萬美元。索尼和新聞集團合租廣告看板的價碼為1年400萬美元。

  業主Jamestown物業公司財務長菲利浦斯(Michael hillips)對此表示:「我們高興極了。」
  該公司1997年以1.17億美元買下時代廣場大樓後,成功把它推廣為美國旅遊地標之一,而成為其印鈔機。
  時代廣場聯盟(Time Square Alliance)估算,每年逾1億人走過時代廣場。自1996年以來,周遭主要路口的人潮流量增加90%。
  時代廣場周遭物業的業主表示,其廣告看板的目前租金,大約是10年前的2倍。
  標準普爾指出,業主把廣告看板更換成數位看板來提高收益,因為數位看板租金,較傳統靜態看板高5到6倍。
  廣告業指出,時代廣場戶外看板租金全球最貴。德意志銀行指出,美國廣告看板市場每年溫和成長3%到4%,但時代廣場的成長幅超過全美水準。
  由於時代廣場的廣告看板租金昂貴,在這裡承租看板的服飾零售商Express,把部份時段轉租出去來增加收益。執行長魏斯(Michael Weiss)說:「這裡的看板價值連城。」
  儘管這裡廣告看板大家搶著租,但也有商家受不了昂貴租金而退出,像日本泡麵業商日清食品在幾年前租約期滿後,就此不再租用。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恒/台北報導)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