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信驊併購效益發揮 全年營收年成長上修至25-30%

發佈時間 : 2016-05-25

附件下載 :

內容 :

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廠信驊(5274)上半年雲端建置優於預期,第一季每股獲利已達2.83元,第二季估將略優於第一季。信驊去年全年出貨量為3.5M顆,今年原估可達4M,但考量甫宣佈併購的博通旗下伺服器晶片部門將自9月開始貢獻,全年出貨量上看4.5M,全年營收年成長也從原先預估的15-20%,上修至25-30%水準。
信驊去年出貨量3.5M(350萬)顆,依2015年的三大產品線產品結構,其中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BMC)占比重約92%,PC/影音延申產品則約占比重8%,虛擬桌面今年第一季底才小量出貨。
而在伺服器晶片市場,美國和中國仍是主要市場,中國去年成長10%,美國去年成長7%,信驊市場在部分美/中ODM以及部分Levono,與併購的Emulex客戶沒有重疊,Emulex主要以品牌市場為主,信驊在ODM。
 
而在PC/影音延伸產品,運用最大在數位看板,而依統計,數位看板近幾年複合成長率可達19%,主要因為數位看板內容更趨豐富,而信驊去年推出PC/影音延伸新產品,可以支援到4K2K且涵蓋所有IP,不管一對多或多對多設備都可以支援,目標今年PC/影音延伸產品占信驊營收比重可達10%。
而在虛擬桌面產品,去年正式發表,今年第一季底才小量出貨,採40nm製程,市場上只有3個競爭對手包括微軟/VMware/citrix。
至於甫宣佈的將以3000萬美金併購博通旗下Emulex,其中1,138萬6,192美元將以現金支付,其餘則將以202.2萬股信驊新發行
普通股支付,信驊股權稀釋不超過6%,博通在未來三年不會出售信驊持股。
針對信驊與Emulex的併購案,併購標的包括Pilot產品線以及IP,信驊看好雙方客戶高度互補,透過併購,未來信驊可以更快的進入品牌市場,獲得具有成熟經驗的團隊以及RD、建立專利障礙和減少價格競爭,也可擴大經濟規模。Emulex在舊金山灣區以及印度共有22人。
展望未來,最主要是可以攻下最多的INTEL TINSLEY的平台市占率,完成併購後,在市場上將走雙品牌系列,由原先信驊的
ASPEED加上博通的PILOT,讓品牌廠商有足夠的區隔。信驊Q1全球市占率已達45%,若加上博通,明年市占率可上看60%水準。




新聞出處:MoneyDJ 財經知識庫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c9da36-88c6-44d6-a362-ff530ebe2673#ixzz49dyBpNRM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