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走出自己的路 浩鑫HOCA長照系統正夯

發佈時間 : 2016-06-21

附件下載 :

內容 :

2016-06-20 16:32:07 經濟日報 彭子豪

成立於1983年的浩鑫(2405)在PC當道年代,以2線主機板之姿,憑藉技術及出貨彈性打響知名度,更在2000年打造出自有品牌產品XPC ,引領電腦迷你化。隨著時間軸至2016年,期間浩鑫面臨PC市場生態的轉變、組織再造等逆境,直到近兩年,該公司投入數位看板、產業應用市場,讓市場看到浩鑫在工業電腦、物聯網市場的企圖心,更找出自己的格局,尤其該公司的HOCA銀髮照顧服務系統在各方市場看好,讓日前股權大戰成為投資市場焦點,但隨著結果落幕,浩鑫將有機會再創新局嗎!

堅持自己的路 小量多元服務
浩鑫持續走自己的路!該公司董事長余麗娜說,浩鑫於1983年成立,從二線主機板業務一路蛻變,並開創迷你電腦先河,為全球電腦產業走入迷你化設立指標。但不可諱言受到市場生態的變化,浩鑫確實在近年的表現有其辛苦一面,但目前公司已完全站穩步調外,手中有的「牌」更是多元。目前浩鑫共有兩大事業群,一是可攜式產品事業中心,負責筆電、平板電腦、All-in-One、迷你電腦的代工設計;二是應用電腦事業中心,主要走自有品牌,包括XPC與人臉辨識系統。此外,浩鑫更成立智能應用處,專責軟硬整合方案發展。整體而言,浩鑫的業務是專業多角分工,和其他友商不同在擅長小量多元的服務模式,為市場創造可能。迷你電腦方面,浩鑫已著眼商用智慧市場,從0.5公升、1公升、3公升、13公升及All-in-One機種齊備,還能成為數位電子看板及KIOSK的系統主機外,更整合不少應用,期望客戶只需插上電源就能體驗智慧商用運算的絕佳經驗,以NS02為例,內建浩鑫專屬的數位看板軟體,店家能自由編排畫面,更可以Android手機、平板做即時的播放切換。至於各界看好的浩鑫人臉辨識系統則進入第二代,產品則整合不少情境,可依據使用情境選擇人臉、人臉加指紋、人臉加RFID卡片、或是人臉加指紋加RFID卡片來進行身分認證。最後是近期受市場、媒體青睞的HOCA銀髮照顧服務系統。

長照服務系統 建立即時管道
浩鑫的長照之路相當獨特,不走經爭激烈的個人健康資訊內容,而是前端的居家照顧服務流程管理平台,建立起安養機構、照顧者與受照顧者間更為暢通、即時的管道,同時讓三方關係更為緊密,並希望能讓年輕人投入長照市場。HOCA銀髮照顧服務系統提供行政管理與行動管理兩大功能,協助居家照顧服務單位進行班表派工、薪資費用、專業服務、數位評鑑等功能;而在行動應用功能部分,則可以讓照顧服務員透過工作機(手機、平板)的形式,了解並依據每日班表提供照顧需求者所需的服務項目,目前管理平台已導入雙連安養機構。余麗娜最後表示,下半年是浩鑫的關鍵時期,但從目前公司業務、產品到客戶反應,後續成績值得各方期待。


新聞出處: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40/1771051-%E8%B5%B0%E5%87%BA%E8%87%AA%E5%B7%B1%E7%9A%84%E8%B7%AF-%E6%B5%A9%E9%91%ABHOCA%E9%95%B7%E7%85%A7%E7%B3%BB%E7%B5%B1%E6%AD%A3%E5%A4%AF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