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20110105建碁左攻IPTV 右搶看板商機

發佈時間 :

附件下載 :

內容 :

工商時報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市場傳出,建碁(3046)接獲大陸連鎖旅館莫泰168(Motel168)網路電視(IPTV)大訂單,由於莫泰168在大陸分店多達130多家,且據點持續增加,增添建碁2011年營運想像空間。此外,法人看好建碁今年將延續去年第3季轉虧為盈氣勢,全年極具轉機題材。

     據了解,莫泰168採用建碁的網路電視系統,可將每個房間的電視串連成為區域網路,產品已陸續開始出貨。莫泰168分布據點包括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成都等50多個城市,總客房數超過2萬5,000多間。以每間房間均採用建碁的系統計算,想像空間不小。

          法人看好建碁在大陸交通運輸數位看板的潛力,由於上海地鐵站內數位看板是採用建碁的解決方案,是建碁在大陸的指標大案,有助後續爭取大陸相關商機。

     據了解,建碁目前手中已有交通運輸標案正在進行中,但是為了避免競爭對手干擾,建碁保密到家。市場預期,最快今年即可開始貢獻獲利。

     此外,建碁也看好零售通路對數位看板的需求,目前國內已有25家家樂福採用建碁看板,美國也有不少連鎖通路成為建碁爭取的對象。醫療方面,母公司緯創跨足醫療雲端設備,未來是否會借重建碁系統整合強項,以集團之姿共同爭取醫療商機,也頗具想像空間。

全文詳見: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2/122011010500425.html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