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台達電高階視訊科技進駐故宮裸眼3D動畫版

發佈時間 :

附件下載 :

內容 :

台達電子高階視訊科技進駐故宮書畫多媒體室 裸眼3D動畫版〈唐人 宮樂圖〉現身
高階視訊解決方案領導廠商台達電子今(18)日宣佈,因應數位互動學習的趨勢與廣大需求,台達電子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攜手合作,即日起推出全新的書畫多媒體室,以高互動性的教育媒材,深度呈現故宮名畫之美。書畫多媒體室突破傳統書畫展示的方式,透過台達電子視訊整合方案,包含策略合作夥伴麗訊科技(Vivitek Corporation)的高畫質影像顯示設備、3D影像顯示設備等,促進觀眾與名畫的互動體驗,探索國寶名萃的細部與巧妙,甚至進一步觀賞模擬的動畫,想像畫中的故事情節,堪稱科技與藝術結合的經典。
 
除多項節能視訊設備之外,書畫多媒體室全區採用台達電子高效能LED環保節能照明,除了擁有LED省電、不含汞、及色域廣的優勢之外,光源壽命亦比傳統光源長,可長達10年。台達電子的LED照明除應有的高效率及全系列高功率因數外,特別注重改善傳統照明的缺點、強調使用者的視力健康及無電磁波幅射危害,可說是為故宮文物展示提供優質照明的極佳選擇。
 
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表示,故宮書畫基於文物保存因素,年代悠久的名蹟書畫至少每3至4年才能輪替展出,無法經常性展出。此間書畫多媒體室正可克服此限制,透過多媒體科技,觀眾可以觀看細部、翻頁、捲畫等,突破實體展示的藩籬,看到更深、更廣的書畫面貌。其中【唐人宮樂圖】以3D動畫的方式利用台達電子的裸眼3D視訊設備呈現,透過景深的重新建構,將原本只是平面的古畫用立體影像來表現,讓畫中意境更為生動活潑,是一項院內的創舉,也是必看的展示。
 
台達電子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崇華表示,台達以「環保節能愛地球」為經營理念,積極開發對人類生活有貢獻的產品,如省電又省空間的超短焦投影機、以LED為光源、重量只有700公克的超小型投影機、和甫召開記者會發表的29項共60多種類型的LED照明燈具等等。這次與故宮的合作便將多項環保科技應用其中,包括Vivitek高畫質影像顯示設備、以及LED環保節能照明,讓書畫多媒體空間在展示國寶之美的同時,也兼具節能環保教育的功能。
 
書畫多媒體室位於故宮博物院正館二樓210陳列室後方,採自由參觀,未來將配合展覽持續推出新的多媒體書畫內容。
 
關於台達電子集團
台達電子集團為世界第一的電源管理與散熱管理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並且在多項產品領域亦居世界級的領導地位,其中包括視訊顯示器、工業自動化、網路通訊產品與可再生能源相關產品。台達電子集團營運據點遍佈全球,並在台灣、中國大陸、泰國、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歐洲等地設有生產基地。作為全球電力電子產業的領導者,台達電子集團的經營使命是「環保、節能、愛地球」,並且長期致力於實踐環境保護的承諾,已在多年前實施綠色無鉛製程、回收再利用措施與廢棄物管理計畫。
 
關於台達集團的詳細資料,請參見:www.deltaww.com
# # #

新聞聯絡人:
周志宏資深處長
Tel: 02-87972088  ext: 5520 
Mobile: 0932-113-258 
e-mail: jesse.chou@delta.com.tw

吳美慧經理
Tel: 02-87972088  ext: 5528
Mobile: 0915-228-811 
e-mail: may.wu@delta.com.tw

(資料來源: 台達電子)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