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智慧零售帶動數位看板需求 中國市場成長最快

發佈時間 : 2017-11-29

附件下載 :

內容 :

據IDC估計,零售業是2017年支出最多經費在人工智慧(AI)的行業別,其中,數位看板的應用是零售業布局的重要載具。在2017年,數位看板在全球各區域市場的成長幅度皆在14%以上,預估到2020年,全球數位看板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將上看20.59%。其中,中國為數位看板需求量最大的地方,市場成長幅度高達47%。

工研院IEK電子與系統組產業分析師林研詩指出,AIoT是ICT產業的下一波革命,亦帶動零售業加速數位轉型腳步。其中,透過智慧商用顯示系統並結合感測器、RFID、行動支付、智慧機器人等多項創新科技,能為數位看板帶來更多價值。在未來,數位看板科技將往透明顯示技術發展,並且將同時滿足室內、室外等多種架設環境,持續為觀眾創造多元的視覺呈現。

尤其目前全球皆面臨缺工,各國際零售大品牌如美國的Amazon、日本的Lawson都在積極導入無人商店機制。另一方面,目前透過線上廣告導入的線上流量成本越來越高,未來,實體商店也必須扮演導入更多線上流向的入口。在種種零售業的變革之中,數位看板的技術演進皆扮演的重要角色。

林研詩進一步強調,數位看板系統應用多元,零售業已成為最大的垂直應用領域,估計將占數位看板總市場的27.6%,市場規模達到5.53億美元。另外,由於機場、車站等即時訊息需求,交通運輸業的數位看板占比將僅次於零售業,占19.6%,市場規模達到4.78億美元。


資料出處:新電子
http://www.mem.com.tw/arti.php?sn=1711280005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