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精準數位行銷從了解消費者出發

發佈時間 : 2020-09-22

附件下載 : 20200922082849.pdf

內容 :

精準數位行銷從了解消費者出發

數位行銷的年代,消費者的主動意識抬頭,行銷的方式五花八門,但只有一式能成功打入TA的心就是必須「精準且快速地了解消費者興趣喜好與行為」。因此域動致力於「數據」發展,並將技術應用於行銷領域,率先提出GAPA,G (Gather)、A (Analysis)、P(Prediction)、A(Apply)四個數據運用的循環,透過這個循環,廣告主才能真正有效掌握消費者。

然而現正面臨後疫情時代及廣告業者非常關心的第三方cookie追蹤的這些議題,除了先前我們討論『疫情過後 廣告主們該如何面對「數位轉型」?』的文章外,很多人詢問數據分析與行銷工具的部署是否會有影響?請持續追蹤,超前部署:


1.客戶端自有數據庫的建立:
第一方數據的搜集與分析尤其重要,在自有渠道上的使用者行為資訊整合與分析為當務之急。透過數據的整合後分析成為可利用的標籤行為,發掘消費者的價值。因此,域動支持客戶端導入DMP服務,從一般的使用者站內行為分析,延伸熱門討論議題、關鍵字分析、自動化人群行為分類標籤、廣告成效等,提升媒體的價值,創造更精準的數位廣告投放環境。

2.媒體渠道精準分析:
深入了解媒體播放的環境、討論的內容、使用者的行為等…將會是未來廣告主投遞廣告時很重要的參考決策指標,更有助於提升廣告投放的精準,提升媒體的價值。域動支持媒體導入數據分析工具,協助媒體分析使用者行為與觀看內容,產出各式行為標籤,除了精準內容分析,更可分析人群興趣喜好。

3.跨螢整合
結合在MULTIFORCE多螢跨屏包括手機、桌機、平板、數位電視、家外媒體等的廣告聯播網服務中,體現不同的消費者行為動向,支持廣告主透過精準的定向方式,選擇適合的傳播環境投放廣告。

4.數據多元混血:
2020年域動發展除了網路行為與興趣數據資料分析外,更導入電信數據的線上線下行為資料,以及家外媒體場域的使用者生活動線數據,輔以電商及發票數據相關的消費行為數據,透過多元的數據應用,打造更完整的消費行為數據庫。

透過數據了解消費者的動態與喜好,暸解消費者的行為,從數據的基礎延伸全方位的行銷策略,是當前很重要的行銷策略部署。



提供文章網址參考:
https://www.clickforce.com.tw/edcontent_d.php?lang=tw&tb=5&id=3821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