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20110119新譜光科技展現戶外高畫質3D LED數位電子看板

發佈時間 :

附件下載 :

內容 :

新譜光科技展現高畫質3D LED數位電子看板2011/01/19-黃愷橙 

除了廣告宣傳、媒體播放之外,LED數位電子看板在技術與應用層面上越來越多元。台灣LED電子看板廠商新譜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RGB SMD LED為原生畫素,開發了點距2.8mm的超高密度LED Matrix TV,搭配2010年與工研院合作開發的眼鏡式3D即時顯示系統,在戶外陽光下也能顯示高畫質的3D畫面。

新譜光科技總經理周靜波表示,「與一般LCD相比,LED矩陣式電子看板的亮度高,顏色較有變化,更新率也更高,不管播放2D或3D影像都更清晰穩定,但相對成本也比較高」。新譜光科技自行開發顯示系統,不但降低產品成本,也因為同時掌握技術優勢,在數位電子看板開發上擁有更多自主空間。周靜波認為,台灣優勢在於技術與系統整合,將技術層次拉高,才是台灣廠商應該發展的方向,拼價格只會讓整個市場更加微利。
 
應台北市政府之邀,新譜光科技在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美術館區的舞蝶館前,架設了100吋的LED Matrix TV,除依照設定週期播放花博相關訊息資訊與文宣資料,並且每天下午自動切換到現場Live模式轉播舞蝶館內的表演節目,可讓來不及進場或排隊的民眾觀賞。

目前新譜光科技的LED Matrix TV雖已具備眼鏡式3D的功能,但未來若能使用裸眼3D技術,LED數位電子看板將更具娛樂效果,戶外廣告效果將更吸睛,這也是新譜光科技未來的技術發展方向。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216511_B1H6CESI0LQNP22LJUKJO&ct=1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