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20110311_廣達、3M深化合作,共同成立觸控面板公司

發佈時間 :

附件下載 :

內容 :

2011/03/11 07:47 精實新聞 2011-03-11 07:46:45 記者 何佩珊 報導

搶攻觸控商機,廣達(2382)今(10)日與美商明尼蘇達礦業製造(3M)公司簽約,宣佈雙方共同成立觸控面板製造公司。未來新公司總部將設於新加坡,會以生產製造投射式電容觸控解決方案(projected capacitive touch solutions)為主。不過廣達並未透露進一步的合作細節。

事實上廣達先前已和3M在觸控面板的研發製造有過多次合作經驗,並簽訂MOU,而為了更進一步擴大並深化在觸控技術領域上的合作,同時進一步將合作領域延伸至觸控模組(touch modules)、感應器(sensors)、與電子系統及產品等大量生產,雙方則是決定合資成立新公司。

廣達預期,未來新公司的產品將可廣泛應用於包括All-in-One PC 、顯示器、小筆電、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tablets)等個人電腦運算產品上。不過雙方並未揭露此投資案的細節。

廣達表示,採用投射式電容技術的觸控螢幕,近來已成為電腦相關產品中不可或缺的應用功能。因此無論是OEM品牌廠商或是ODM代工製造廠商,都迫切需要具備高度可靠性、高品質的觸控解決方案,來滿足終端市場需求。

廣達電腦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次震指出,在深入觀察過市場上目前可用的多點觸控解決方案之後,他們認為對OEM及ODM製造廠商而言,3M的多點觸控技術是其中最佳方案之一,同時他相信廣達的製造能力和對市場的深入了解對新公司將具有重要意義,廣達未來將會協助新公司以最有效的方式把新一代科技帶到消費者手中。

此外,廣達指出此一新公司有別於3MTouch System Inc.。3MTouch System Inc.仍為一個3M完全持有之子公司,並持續專注於垂直市場區隔,如賭場、遊樂器、教育、餐飲服務業、數位看板、醫療保健、零售點銷售及自助服務(self-service)市場的觸控應用。

 
廣達與3M合資新公司 搶多點觸控商機 鎖定PC應用領域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1-03-10 20:05:52
NB代工廣達(2382-TW)今(10)日宣布,與美商明尼蘇達礦業製造(3M)公司簽訂合作契約,雙方將共同成立一家新的觸控面板製造公司,結合雙方的專長,包含廣達在PC產業的實力,及3M在投射式電容技術上的專長,搶攻個人電腦應用商機;新公司總部將設在新加坡,負責生產製造投射式電容觸控解決方案(projected capacitive touch solutions)。
廣達表示,此合作案擴大並深化先前3M與廣達在觸控技術領域上的合作,並進一步延伸至觸控模組(touch modules)、感應器(sensors)、與電子系統及產品等的大量生產,可廣泛應用於包括一體成型電腦(AIO PC)、顯示器、小筆電、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tablets)等個人電腦運算產品上。
3M電子暨通訊事業執行副總經理Joaquin Delgado表示,廣達對PC產業深入理解、在產品技術與製造上的能力,及在電腦硬體上的創新,再加上3M在材料科學與製造創新上的領先優勢,兩者合作成立新公司將是完美組合;這間新公司將能協助電腦製造業者,為消費者的個人電腦運算產品帶來更多創新觸控應用。
廣達表示,採用投射式電容技術的觸控螢幕,近來已成為電腦產品不可或缺的應用功能,不論是OEM品牌廠或ODM代工製造廠商皆需要具備高可靠性、高品質的觸控解決方案,以滿足終端市場需求;隨著消費性電子產品對多點觸控輸入軟體需求與日俱增,結合3M與廣達在各自領域的優勢,此新公司將可以最先進的觸控螢幕技術與製造能力,為客戶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廣達副董事長兼總經理梁次震指出,在深入觀察過市場上目前可用的多點觸控解決方案之後,廣達認為,對OEM及ODM製造商而言,3M的多點觸控技術是其中最佳方案之一,廣達的製造能力和對市場的深入了解對新公司具有重要意義,雙方將協助新公司以最有效的方式將新一代科技帶入消費者手中。
廣達強調,此新公司有別於3M Touch System;由於3M Touch System 仍是3M完全持有之子公司,並持續專注於垂直市場區隔,如賭場、遊樂器、教育、餐飲服務業、數位看板、醫療保健、零售點銷售及自助服務(self-service)市場的觸控應用。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0310/KDVLEJAVP1G6Y.shtml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