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後PC時代觸控操作最夯2011 COMPUTEX提供完整方案

發佈時間 :

附件下載 :

內容 :

觸控式人機介面易上手,引動ICT廠商開發多樣化尺寸觸控面板產品!全球最完整的資通訊產業供應鏈展覽會-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2011),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表示,由於觸控面板技術日益成熟,數位產品在資訊瀏覽娛樂(data consumption)運用已成風潮,智慧手機的觸控式人機介面操作方式,不僅延伸到平板電腦,現有多家COMPUTEX參展商,針對NB、DT、AIO、POS、數位看板等產品設計各種專屬觸控操作介面,讓PC增加以手指觸控為介面的教學、娛樂、互動等功能,進而擴大PC應用範疇。 
顯示器內建觸控功能 PC化身互動應用平台

市場上搭載觸控功能的資訊產品是以安裝Win7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為主,不僅單價高,效能又不見得能符合使用者需求。而傳統顯示器加裝觸控模組之模式,操作精準度受限,產品外型也不美觀。因此針對POS、ATM、KIOSK、學校教學等需求,廠商推出內建觸控功能顯示器,將觸控面板整合至TFT面板上,使用者只需將新增觸控功能所需之USB或RS-232連接介面接上PC主機,就能享受觸控介面帶來的便利。 
因應PC擴增觸控功能市場需求,包括中強電子、台灣泰科、嵩達光電、青雲國際、劍揚、嘉豐光電、澧睿科技、宜春企業等廠商,都將在COMPUTEX 2011展出內建觸控功能10-22吋的LCD顯示器。廠商表示,依照不同的環境條件(如戶內、POS、ATM、教學等),都有合適的觸控面板可以提供。至於,使用非Windows7作業系統的用戶,廠商也有針對WinXP、Linux推出對應版本應用程式,幫助用戶解決作業系統限制問題,因應市場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 
大畫面多點觸控互動效果好 廣告、教學、新聞播報全都用

由於大尺寸顯示器產品越來越普遍,再加上以觸控方式進行操作,可有效提升廣告效果,因此不少數位電子看板導入多點觸控功能,提供傳統影像廣告之外的個人化互動服務,藉此提升廣告黏著度。由於大尺寸觸控操作應用越來越多,軟體功能不斷改進與提升,除了電子看板相關功能之外,廠商還針對學校教學、新聞播報等應用,開發專屬操作介面與動作,與用戶現場即時互動。


展出大尺寸多點觸控顯示器的參展商有飛宏科技、憲鋒光電、兄弟科技、承大科技等,現場可看到75吋以上的大型互動式觸控產品,並將展示多點觸控連動功能,也就是產品依照力道大小、時間長短或位置間隔而做出不同的反應,藉此展現出大尺寸多點觸控顯示器的特有表現優勢,與中小尺寸產品做出區隔。 
3吋~100吋解決方案一應俱全 提供觸控面板一站式購足服務

因為技術不同,觸控面板共可分成多線電阻式(4線/5線/6線)、表面電容式、投射電容式、表面音波式、光學式等等,不同技術可使用的觸控面板尺寸也有所不同。然而不管買主需要的觸控面板尺寸大小,使用環境為何,都可在COMPUTEX 2011找到解決方案供應商。 
在現場展出產品方面,義隆電子、陞達科技將展式各種觸控技術核心解決方案;宇辰光電、創為精密、萬達光電、富創得科技、宇鴻光電、展觸光電、坤巨資訊、益震科技、銳陽光電、達諾光電等廠商,則會展示3~32吋的觸控面板產品,範圍涵蓋電阻式、電容式與表面音波式等領域;面對特殊環境需求,現場也有適用在室外、車上、耐撞擊或可防水的觸控式螢幕成品。針對市場對大尺寸的觸控操作需求,佳樂科技將展示15~100吋的光學式多點觸控技術。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