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五螢制霸數據如何搜集運用大解密

發佈時間 : 2020-05-25

附件下載 : 20200527015617.pdf

內容 :

五螢制霸數據如何搜集運用大解密

數位媒體多裝置廣告投放的時代已經來臨,在上次分享到的”五螢串接與應用”及”五螢完美落實”兩篇文章中,大家已經了解戶外媒體與網路結合的重要性。然而,線下數據要如何轉換成線上的數據並在不同裝置中播放呢?這是我們本次要來探討的主題。



首先,我們知道域動MULTIFORCE聯播網可以跨五螢執行,而五螢中的戶外媒體是其中一項收集線下數據的戶外裝置,域動合作的戶外場域中包含了全省的連鎖便利商店、髮廊、餐廳、咖啡廳及影城等等。從這些場域中所收集的資料與網路上收集到的資料不同。這些場域數據在透過域動的分析後,整理出「九大生活標籤」來為不同的線下消費族群分類,為戶外媒體廣告投放提供新的定向設定選擇。



域動將收集到的場域數據與中華電信的大數據進行整合後,透過多元的混血數據來源與分析預測,讓原本只能在戶外媒體裝置上找到的人群,經過數據結合後也能在網路上找到並進行廣告投放。
 
例如,如果廣告主的行銷目的為要接觸到運動相關的TA,當透過HOLMES ADs (DSP)平台投放廣告時,在人群定向中,就可以選擇原本僅在戶外媒體中可供設定的九大生活標籤『運動健身』此一選項。如此,被鎖定的TA不僅在經過運動健身中心附近的戶外場域可以看到廣告,在平常使用的手機跟電腦或是平板上也能看到相同的廣告。簡單來說,廣告主能輕鬆透過單一平台來對線下、線上的受眾族群有效率地進行溝通。
 
域動做到不只廣告投放跨五螢,在數據分析上也跨五螢搜集進而可以使用在HOLMES ADs (DSP) 平台,除了提升廣告的觸及率外也能同時提升整體的行銷效率。未來,我們將會更進一步從線下族群中找到他們在線上的興趣行為,達成廣告人共同的理想:「將合適的廣告在對的時間投放給對的人」。

 

可參考域動官網:
https://www.clickforce.com.tw/edcontent_d.php?lang=tw&tb=4&id=3580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