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光有CDP數據還不夠 串連DMP才能完整讀懂TA

發佈時間 : 2021-01-12

附件下載 : 20210112040003.pdf

內容 :

光有CDP數據還不夠 串連DMP才能完整讀懂TA


我們要的不只這樣
CDP可以長期的累積消費者的行為,蒐集分析在客戶網站中或資料庫裡的各種行為,然而很多客戶常問我,最令我頭痛的是:我們清楚的是我的消費者的行為,什麼時候來買、買了什麼、花多少錢、多久消費一次等等…但我們完全不清楚客戶離開我的網站後,他們的行為興趣喜好是什麼。天啊!怎麼解啦?

CDP是什麼?
CDP 是顧客數據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有什麼特點?


1. 搜集第一方數據:主要依賴於第一方數據的訊息,CDP主要使用Email、電話號碼、地址、消費行為、瀏覽行為、線下的到店行為等數據組成。
2. 符合隱私權政策:資料的應用需要去個資化,用於存儲和分析消費者數據。CDP提供了以保護消費者隱私的方式,使用消費者數據的機會。
3. 同一個ID彙整數據:CDP從多個來源收集的消費者訊息。所有這些詳細信息都對應到一個ID,可以對其進行分析以找到有關消費者的Insight。
4. 提升消費者溝通效能:CDP經由追蹤消費者線上瀏覽的過程,及過去的行銷方式的紀錄,有助豐富消費者的體驗,改善過去廣告重複遞送的浪費,提高使用者對客戶的信任度。
5. 即時的訊息反饋:快速提供有關使用者的最新瀏覽訊息。這有助於客戶快速精準的提供使用者可能需要的內容或商品訊息。
 
CDP 與 DMP差異
CDP不是DMP的升級版本,到底之間的分別是什麼?從下表的分析我們說給你聽。


打通數據資料,我們看得更清楚
我們打通CDP跟DMP的連結,域動有多元的第三方數據資料,協助客戶整合歸戶,讓客戶更清楚每一個消費者的行為樣貌。

舉個例子來看,精品首飾的客戶,CDP可以對每一個使用者分門別類的貼標,包括消費力的分級、喜歡商品的類別、回購的機率跟時間。我們可以了解一個對個性耳環著迷的女孩,除了從資料分析推薦他手鏈外,同時加上DMP多元數據的應用,更可以從他站外的行為資料知道,她是個對運動、時尚、動漫有興趣的使用者,通常上網的時間都是在中午休息跟晚上通勤的時間,他們關注的文字雲:貝殼包、黑色、皮褲、男友風、西裝、馬丁靴、Oversize…,透過內外資訊的整合串連,有助於讓客戶全面掌握消費者的行為。

將自有數據結合外部數據資料,張開雙手迎接CDP+DMP的多元應用,讓我們一窺消費者完整樣貌。
 
提供文章網址參考:
https://www.clickforce.com.tw/edcontent_d.php?lang=tw&tb=5&id=4030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