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數位看板市場搭配觸控 更多戶外應用出爐

發佈時間 :

附件下載 :

內容 :

2011/06/15-陳彥廷  
數位看板產業持續走強,尤其觸控技術越來越進步,甚至已經有利用手勢控制不需觸碰螢幕的解決方案,面板業者指出,數位看板市場將開始大量導入觸控及手勢感應等功能,更多戶外應用產品出爐,將加速擴大數位看板市場規模。
 
面板業者認為,觸控使用經驗近2年大行其道,雖然過去包含微軟、筆記型電腦品牌商不斷推出觸控相關產品,但真正觸控產業興盛,仍是從蘋果2008年推出iPhone智慧型手機及2010年iPad平板電腦產品為轉折點,消費市場的使用習慣因而改變,引起更多螢幕顯示的觸控應用。 
 
事實上,目前已能看到數位看板的觸控應用,包含手指觸控感應、光學觸控感應等,甚至已有廠商開發戶外商店數位看板,利用光學感應讓使用者不需要接觸面板,就能操控戶外數位看板內的資訊。
 
地板數位看板也同樣再被市場關注,整體觸控環境的升級,開始在數位看板市場浮現,過去幾年仍以單向廣告或提供資訊的數位看板為主,而近期搭配觸控的應用產品則顯得更加多元。目前大尺寸數位看板導入觸控技術,由於成本因素考量仍是以光學及電阻式觸控感應為主流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數位看板也逐漸導入雲端概念,使用者在觀看數位看板時,不僅能以觸控形式做互動,數位看板也能即時將互動回饋訊息反應在看板內容上,而大型廣告或距離較遠的數位看板,則可利用光學鏡頭或紅外線感應操控,英特爾在南港展覽區已有同樣概念的數位看板展示。
 
此外,裸視3D技術數位看板應用也是趨勢,包括美商Magnetic 3D、日商NewSight Japan、法商Alioscopy,以及台灣立體視訊等廠商皆有相關產品,而傳統的數位看板系統供應商,如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恩益禧(NEC)、Planar、Scala等,在一般的2D數位看板系統外,也開始擴增3D功能的數位看板系統。
 
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09~2015年全球LCD技術數位看板出貨量年複合成長率將可達到22.7%,2015年有機會達到年350萬台出貨量規模。
 
 
DIGITIMES中文網 原文網址: 數位看板市場搭配觸控 更多戶外應用出爐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id=0000235835_WBM7WLFW4CMJ3F4QBROIQ&cat=2#ixzz1REsKwdDc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9號13樓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