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務訊息


標題 : 數位電子看板 打團體戰

發佈時間 : 2008年11月27日

附件下載 :

訊息內容 :

【2008/11/27 經濟日報】
看好數位電子看板將成為未來戶外廣告發展趨勢,昨(26)日由研華、友達、佳士達與英特爾結盟,共同組成「數位電子看板產業促進會(DS SIG)」,搶食全球數位電子看板商機。

透過經濟部工業局與資策會媒合,結合數位電子看板上、下游業者,宣布成立DS SIG,出席者包括研華技術長陳贊鴻、英特爾亞太區嵌入式產品事業群總監陳武宏、友達光電通用顯示器事業單位總經理鄭炳欽、以及佳士達應用系統事業部副總經理蔡登法。

研究機構iSuppli預估,全球數位電子廣告市場從2005年至2010年,平均每年將有三成的高成長幅度。面板也將取代傳統廣告,成為戶外廣告的主要顯示工具。繼電視與電腦後,數位電子看板將成為面板下個主要應用市場。

英特爾也預估,在2015年時全球將有超過150億台的嵌入式連網設備,其中,數位電子看板將是帶動嵌入式設備成長的重要應用項目之一。

DS SIG召集人兼研華技術長陳贊鴻表示,數位電子看板是一種結合影像播放與靜態圖片展示的新型態顯示器產品,可以用來推廣公眾資訊或商業宣傳,其應用的範圍相當廣泛,包括在公共場合、交通單位、博物館、連鎖商店與企業內部等。

據統計,藉由數位廣告,能刺激賣場內產品的銷售量,達三成至三倍不等成長幅度,也可使產品營業額增加約三成,並使消費者減少約15%等待時間,更快速在賣場內找到所需商品。

整個數位電子看板產業鏈,囊括工業電腦產業、面板產業、數位內容與系統整合,因此數位電子看板產業的推動,將能帶動國內多項產業投入生產。

面板與數位內容皆亦屬於政府力推兩兆雙星重點產業。發展數位電子看板產業,不但能提升面板使用需求,並為目前面臨營運困境的面板業者及顯示器業者,擴展出新產品應用領域。

在看板播放內容方面,也需要國內數位內容業者的參與。目前國內數位內容市場規模甚小,但隨著數位電子看板的普及度增加,將有利於擴增數位內容業者的整體產值。

«小辭典» 數位電子看板
數位電子看板可以把廣告或資訊,透過數位化傳輸與呈現,將資訊、內容或圖片,呈現在戶外、公共場合、甚至是室內場所內。
數位電子看板亦可以藉由設定,在特定的時間鎖定特定的觀眾,播出特定的資訊。例如在大賣場中,消費者可以藉由數位電子看板,得知賣場內線在哪些商品正在打折促銷。
(記者邱思緁)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Design 藍訊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