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標題:Digital Signage Forum 2014 / 第六屆數位看板論壇圓滿落幕


活動日期 : 2014-06-13

活動地點 : -

報名時間 : 2014-06-13 ~ 2014-06-13

人數限制 : 無限制

報名費用 : -

活動時間 : -

發佈時間 :

活動內容 :

  自2009年起,「數位看板論壇」即配合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期持續舉辦,今年已邁入第六屆,使關注數位看板產業脈動的人士,得以獲致豐盛的知識饗宴。如今受惠於系統整合功能愈趨精進、面板價格逐年下降,再配合相關業者在於營運及行銷之創新應用,致使數位看板產業一片看好,也讓「Digital Signage Forum 2014」更加備受矚目。

  由經濟部工業局支持、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協助推動而成立的DSMA Taiwan(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廣泛結合面板、顯示器、工業電腦、系統整合、數位內容、廣告傳媒等業界,迄今累積超過170家會員,已然發展出完備價值鏈,從而激發跨業整合的活水。

  活動當日在經濟部工業局及資策會的共同見證下,DSMA Taiwan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鄭乾池會長與DSADigital Screenmedia AssociationMr. Paul Flanigan / Executive Director 正式簽署共同促進台美數位看板產業發展的合作意向書,藉由此MOU的簽署,成功搭起台美間數位看板產業的新橋樑,將有效促進雙邊會員未來有更多的互動交流,藉以活絡數位看板產業的發展。
  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鄭乾池會長表示,台灣擁有完備的數位看板產業鏈,尤其在面板/顯示器、工業電腦/播放器、系統整合及服務,我國廠商皆具有產業領導地位,因此台灣具備發展數位看板產業的優勢。由於北美為數位看板重要的外銷市場,透過資策會團隊與DSMA Taiwan核心成員共同努力下,成功與美國DSA搭起合作橋樑,首次進行促進台美數位看板產業發展的合作意向書簽署,未來將協助會員開啟美、加等海外市場商機。同時,為積極推動數位看板產業鏈凝聚並邁向國際,本次更集結台、美、加、澳等國數位看板領域專家,共同就數位看板產業的新趨勢、新市場、新應用等議題進行發表及討論,透過各家業者在數位看板產業體系的不同專業位置,交流並激盪出精彩的內容。

  在論壇的最後,DSMA Taiwan會長鄭乾池邀請包括喜思媒體整合行銷總經理黃子容、建碁公司處長楊文澤、綠創科技執行長王家俊及威盛電子經理吳恒和在內的嘉賓參與座談。其中,建碁楊文澤處長提到,台灣從製造業轉為服務業,數位看板扮演極為重要的媒介角色,許多的金流、物流、人流都是透過面板溝通。從此角度觀之,數位看板不只是行銷工具,更是管理工具。綠創王家俊執行長則提到透過小螢幕進行有隱私的互動,以及如何與線上銷售行為(OTO)串連,這些都是數位看板相關業者需進一步思考的方向。

  喜思媒體整合行銷黃子容總經理認為,由於廣告主的資訊投放需求持續增長,因此透過橫向及縱向的整合,必能持續擴大數位看板商機。威盛電子吳恒和經理則強調社群媒體的活躍,勢必促使數位看板的應用更為多元化。整體而言,數位看板的發展可說是充滿各種可能性,未來充滿挑戰卻也潛力無窮,而透過此類活動的舉辦,DSMA Taiwan將持續協助台灣業者掌握無窮商機。

回上一頁
台灣數位看板多媒體聯盟 Digital Signage Multimedia Alliance Taiwan (DSMA Taiwan) 
Design 藍訊科技